全国统一服务热线:

13636672789

应用领域Industry news

您的位置:主页 > 应用领域 >

转载]轴承钢做刀的简单方法

2020-04-26 04:30

  52100(GCR15)轴承钢: 52100是一种滚轴钢材,只被锻工们使用。它和5160很近似,(但52100约含有 1% 碳,而5160 约含有0.60%碳),比5160的打磨度好, 但不如5160坚韧。常被用于制造猎刀和其他耐磨度要求高而坚韧度要求不似5160那么高的刀具。 轴承钢做刀不错,都能做砍刀了。回火的时候温度低一点就可以,200多度应该比较合适. GCR15球化退火工艺:加热到790-810度.保温.2-4小时.等温700-720度.保温.1-3小时,随炉冷至500度出炉空冷. 淬火温度850.C.油淬. 回火温度240.C 保温90-120分钟.硬度HRC59。 我在这里不是想说上面的办法有什么不对,但是对我们这样的穷鸟来说条件有点够不上了。我要说的方法是自己在铁匠铺就能做的方法,可能还有做得不对的地方希望高手指教。 直径在220~250MM的轴承一般就是传说的Gcr-15(52100)了,我用气焊切开就直接锻了。师傅锻的时候说钢料在黄的时候就可以锻了,发白就过了,锻到钢变正红色就应该停了,继续就容易锻裂了。 我上次做的料子刀身长45CM厚0.7CM宽4.5CM(刀舌长12CM不算在内)就以它为例子吧,先粗磨外形,刃留到1MM左右厚度。我做的是凹磨刃型宽2.5CM。 热处理前先把钢料全身烧到浅黄再抽出来风冷到钢成暗红然后埋进煤灰,这样是消除磨大型的时候造成局部的硬度不均衡。料子冷后抽出来直接烧刃到浅黄(约850~900度)就放到废机油里约1.5~2秒(不能淬到全冷),然后快速抽出来埋到煤灰里放冷。内部人员揭秘ag录像!这样就做完了淬火和回火,得到的料子刀口硬度测试估计HRC58~59,刀身约HRC50。感觉过得去,架在板砖上刀身前后各3CM我150斤站上去不断。 介绍这个办法不是为了显示什么技术,而是在条件不足的情况下能有个选择。在摸索经验的过程里我也出现过弄出来的刀不利的情况,不要以为是硬度不够。其实是晶体过粗刀口的精细度磨不出来,会磨刀的朋友摸摸刀口就能感觉出来。原因是回火不够,我也是失败了两把刀才摸出来的。 最后说一下退火的办法:我是乘铁匠下午准备收工的时候把钢烧到800~850度然后弄两铲煤盖上去,关上鼓风机第二天早上扒出来的时候就能随便钻了。 2007-2-20 20:00 #1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

江苏常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中华园西路136号

电话:

13636672789

邮箱:

544022424@qq.com